【学习雷锋好榜样】02

要说归田跟艾西诺不愧为多年的好友,他根据最近的种种不对劲迅速的判断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

这傻大个儿,也喜欢上徐榛子了!

会弹吉他、长得高、唱歌好,集三大他没有的优点为一身的艾西诺再次迅速的令归田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

算了,反正也没他长得帅。

就是没想到“情敌=兄弟”这么狗血的桥段都能被他碰上……

归田揉揉脑袋有些苦恼。不过他跟艾西诺的话,应该也不会因为女的就闹掰吧?

反正榛子也是单身……公平竞争就好了嘛。

想通之后他受伤的小心脏就舒服多了,伸了个懒腰之后重新振作,眼眸中似乎要喷出熊熊烈火。

既然如此,那他也不会就此甘愿罢休的!

汝要战,便战!

归田手里转着的珠子喀啦喀啦的都快呲出火花儿来了。

——我还就不信了,看看咱俩到底谁能抢到榛子的独处时间!

于是不服气的归田先生,就从某种意义上,的的确确明明白白的开始跟艾西诺对着干了……

尤其是下午话剧排练完毕郝爽例行忽悠王丽生让他请吃饭的时候,体现的格外明显。

郝爽极力的大呼小叫说着今天小区附近的火锅店有多么多么大的便宜可占不去可惜了,王丽生语速太慢插不上话,被说的一愣一愣的,最后居然答应了。

旁边儿收拾舞台的秋萍听了说也想吃不如一块儿算了,榛子立即附议。

而正在扫地的归田一听说榛子也去就立马举手说也要去,机警的艾西诺则是为了看着归田也决定跟着……

……所以最后,话剧社全员还是一个不落的出现在了火锅桌上。

当然,有某两个不安分的家伙在,这火锅桌上注定也是不会太平的。

归田用漏勺捞起一块儿羊肉借花献佛招呼徐榛子:

“榛子,你吃呀,别不好意思!”

“那是,反正也不是你付钱。”

艾西诺乐呵呵的说,毫不犹豫的连同肉一起夹走了勺里不知道谁扔下去忘了捞的百叶。

“这谁丢的……爆肚就烫一下就好了,煮这么久估计都老了吧。哎呦,不小心连肉也夹过来了。那谁,榛子,你还要这肉吗?”

榛子自然笑着说不用。

归田气的干瞪眼,却又没什么能说的,艾西诺在他充满鄙夷的视线下依旧吃的没心没肺。

此后的几次也是如此,包括火锅店里有一系列免费的饮料小零食什么的,和酱料碟放在一起,需要客人自己步行去拿。

于是本来只想帮榛子接饮料的归田,在被艾西诺响亮的一句“我要酸梅汤!”给带的结果只能拿了全桌的份。

……你说苦逼不苦逼。

这艾西诺也真是,在气人方面为何有着如此惊人的天赋?

归田头一回恨得牙都痒痒,倒不是因为艾西诺碍着他献殷勤了——当然也有这方面的因素吧,主要还是——

他真的不能接受艾西诺跟他对着干这件事。

那可是艾西诺啊!

那可是……

往下想其实也想不到什么艾西诺对于他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地方,只是在归田的观念里,从来没有过“艾西诺会跟他作对”这个念头。

而现在这件事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让他感到完!全!不能接受。

关键是还是为了女人!

说好的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呢?

骗子!都是骗子!

归田越想越气,脸颊鼓鼓的转过头不再跟艾西诺说话。

……

其实除去两个人的暗中较量,其实桌上的氛围还是很不错的。

以至于饭后溜达着回家的一群人又在不知不觉中商定好在郝爽的房子里一块儿追剧吃吃零食唠唠嗑。

归田这时候尾巴又翘上天了,格外热情的搂着艾西诺的肩膀说笑,笑嘻嘻的样子里藏着些许狡黠。

艾西诺虽然嘴上没说出来,实际上早已看穿了这家伙对自己的态度忽然180°大转变的原因。

简单来说,这丫就是朝他嘚瑟。

嘚瑟什么呢?

具体一点的话,就是“你小子还是太天真”。

再具体一点的话,就是“你最终还是玩儿不过本大爷,榛子还是来咱们家了”。

不过能从一个眼神里看出来这么多你也是绝了,艾西诺·福尔摩斯。

艾西诺叹了口气。

归田要闹腾,他能有什么办法?

现在吃饱喝足了他倒也是好脾气,主要是在饭前没上菜的时候去拿了一堆免费的麻团儿吃完了不消化,搞得现在撑得很也没力气闹腾,只能揉着肚子散步任归田折腾。

只不过还是在归田想趁他不注意摸到榛子旁边的时候给拽了一把,一把把人勾到怀里,自己则走到两人中间负责当肉体屏障,自以为是很隐秘的跟榛子相对了一个“干得漂亮”和“交给我了”的得意眼神。

完全不明白这俩满脸跑眉毛的对什么暗号呢的归田又被气得直跳脚。

——

随机掉落小剧场x1:

归田:你有本事也献殷勤去啊!老拦着我算什么本事!

艾西诺:可是我的目标就是拦着你啊……

归田:我拦你个大西瓜!(抄起手边的抱枕


隔天艾西诺收到了来自榛子的慰问。

艾西诺:红领巾就算了……为什么要绑在西瓜上?(捂脸

路过吃瓜的归田:哎哟这瓜看着不错,哪儿买的?

艾西诺:吃你的瓜……(继续捂脸

——

照例带 @狗肉菌 ·智障

还有两天就要开学了……跟死刑快到了似的

然鹅老师布置的书连封皮儿都没看(躺

想去草莓音乐节啊……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