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达旷息paro】海拉鲁奇遇记01

嗯……很久以前说好的塞尔达旷野之息世界观下的艾宁。

回到北京之后感觉枯竭的灵魂又被充满电了,终于可以继续写同人啦

旅行家x龙

惯例ooc预警

有看不懂的名词欢迎评论提问!我自己因为本身就玩塞尔达所以其实不太清楚哪儿不好懂……(捂脸

——

艾伦作为海拉鲁大陆上非常常见的冒险家的其中一员,可以说是非常的——

不称职。

他不去地势严峻的乌尔拉峡谷里探索那发出奇异光芒的古代神庙,也不在有白银人马的雪原上寻找隐藏的宝藏,甚至连那些忽然从地底下冒出来的高塔都提不起劲来望一望,懒洋洋的靠着沿途收集到的食材和武器过活,跟各路人马易物换物倒买倒卖的事儿做多了身上也富裕,倒从来没挨过饿、受过魔物的欺负。

他最近却是停下来了。不再继续自己漫无目的的旅行,只是固执地守在卡尔山的山顶,从朝阳初起坐到繁星漫天,日复一日。

有过路的人问他,你也在等你的命定之人吗?顺便,你有苹果可以给我一个吗?

“没有的事儿,”艾伦摆摆手道,“我才不信这个呢。”并抱紧了自己怀里的背包一脸戒备。

“所以你准备出多少钱买我的苹果?”

那男人不置可否,既不愿与他再争执“于此地能遇到命定之人”的传说是否真实也不愿掏钱来买他的苹果——要知道,那东西在野外并不值钱,只不过这里是光秃秃的山顶罢了,除了那天生形状浪漫的浅湖之外没有任何可圈可点的地方。

说起卡尔山山顶的这座心形湖泊,那可不知道是多少人心中的浪漫圣地,自古以来就流传着在湖边能够遇到一生的伴侣的传言,虽然艾伦是不相信的——即使他有一搭没一搭的也算是见证了那抠门的海利亚男性和直爽的格鲁德女性在湖边坠入爱河——毕竟他待在这里的目的也不是为了爱情,实际上这位向来自由散漫的伪旅行家先生正在经历他的第一件非常具有旅行家风格的事情:遵从自己的好奇心,锲而不舍的眺望着那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和绚丽的山岚,仿佛不知何为疲倦。

三个月了,身旁波克布林的手骨都堆成了小山,可那天偶然撞见的奇迹——一条浑身泛着墨玉一般温润的黛色,快活的在夜空中盘旋着追逐流星的龙还是没有出现。

艾伦曾与那位洗劫了不少潜行草的金发勇者以一块银卢比作为交换,换取了现存在世上每一条龙的画像。

令人失望的是,只有三条。分别是红色的火龙,蓝色的冰龙和黄色的雷龙。没有一条是黑色的。

黑色的,那他的属性是什么呢?

他想不到。因为是条龙都会飞、它身上也不曾像雷龙飘着无以数计的电球、更不像火龙冰龙似的散发着炽热或寒冷的气息。

如同幻影般无法捉摸。

他曾经远远地看过一眼城堡遗迹上缠绕的黑色,在红月之夜的时候更是黑幕冲天,却与那天他看到的没有半点相同。

那种粘稠的,泛着污浊的黑怎么能跟那条龙的颜色相比呢?

那分明是——

对了,是夏日里晴朗的,吹着闲适的风的夜空的色彩。

但无论如何艾伦都觉得自己不能再等下去了——因为包里的苹果很快就要吃完,而他已经厌恶每顿都吃烤蘑菇串的日子了。

今天便是他忍耐期限的最后一天。

“好歹有只鸟啊……”他嘟囔着,上下抛接着自己包裹中的最后一个苹果,视线随之移动。

需要我说明的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在海拉鲁大陆上发生的概率并不罕有。

所以就在这一天傍晚,山顶忽的落下一只受伤的青羽鹫。

馋嘴的旅行家见了自然高兴得很,毫不犹豫的用从骷髅波克布林手里抢来的投枪把它戳死了。

于是在很久没开荤的喜悦气氛中,艾伦点燃了篝火。

禽肉虽小,但味道极香。用从旅行商人手里买来的鼓隆调味粉腌制后刷上被精力蜂穷追不舍了两个小时才到手的蜂蜜,最后再把橡子敲碎而不是磨成粉,细密的撒在即将烤制金黄的肉上,他看着滴入火堆的油脂不住的吞口水,还有一会儿……

再次没想到的是风忽的刮大了。猎猎的把篝火吹灭,柴禾也不幸被卷跑,刚打算从简易自制烤架上摘下来的禽肉更是连同架子一起不翼而飞。

可惜这也怨不了谁。

海拉鲁大陆的天气向来复杂多变,对于诸多冒险者来说自然也是个过不去的坎儿,而艾伦作为经验老道的旅行家只能感叹一句“坑爹”然后抱紧自己的背包听天由命了。

“唉……好不容易得来的肉……”

就是有些惋惜的叹道。

然而世事依旧难料,等这阵风完全席卷卡尔山过后,湖边的空地上却躺着不知从哪儿刮来的几块兽肉,甚至还有一些水果和蔬菜。

艾伦看着那个尚未停止晃动的生命榴莲忽然感到一阵庆幸,这要是砸在头上……

十个苹果都救不回来啊!

现在山顶上除了他没有任何生物的存在,所以艾伦放心大胆的上去把所有食材都塞进包里装得满满的,借着月光仔细观察肉的纹理的刹那间被极大的幸福感砰然砸中。

“我靠,顶级兽肉啊我去……”艾伦在卡尔山生活了三个月一直靠包里的存货度日,一时间似乎也想不到更直接的感叹词了。

于是料理的兴致就这么彻底燃烧起来了。

“就是缺个锅,这么好的肉光烤可惜了。”艾伦自言自语的处理着兽肉,想着“要是有锅的话做个精力甘露炖肉也不错”。

要是再往里加两大个切成薄片的生命松露,那真是想想都美啊——

过不了多久,新烤架上的肉块就再次散发出比刚才还要迷人的香味,油脂滴下溅起火苗的噼啪声在饥肠辘辘的人耳中更像是一曲美味而又神圣的礼赞歌。

……闻得在正上方空中悬浮着的某黑龙不住地吞咽着口水。

要怎么才能吃到这个看起来蠢蠢的旅行者的饭呢?

黑龙烦恼的卷了卷尾巴尖,带起一阵柔和的晚风。

——

照例带 @狗肉菌_我爱我瞎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