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08

艾伦就这么直直地盯着王宁的背影没动窝,直到王宁受不了了转过身来也盯着他。

“你看我干嘛?”

“啊?啊,我…我发呆呢。”艾伦忽然意识到他又看王宁看到入迷了,手忙脚乱的随便扯了个理由搪塞过去。

“那你去看墙。”王宁伸长了手臂用笔去戳艾伦的脸,“我预习呢。”

“好吧……”艾伦心里默默的为戳到他的是笔而不是王宁的手指而惋惜了一秒,好不容易恢复了正常肤色的脸又有了涨红的趋势。

——我最近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不过还好王宁戳完他就立马转回去了。

天色渐渐转暗,厨房里传来了刺啦刺啦的声音,不大的房间里弥漫着炒菜的香味儿。

“真香。”王宁转过身来看门口,还咽了咽口水。

“当然。”艾伦无意识的瞟过王宁的脖子也跟着咽了口唾沫。

不久客厅就传出来艾妈妈喊吃饭的声音,三个人刚坐下就看见门开了,艾爸爸弯着身子进来,手里还握着一把街边儿广告发的塑料团扇。

“哟呵,这么香那?”艾爸伸手就去够筷子,结果被艾妈一筷子打在手上——“先去洗手!”

艾爸爸无奈,只能颠儿颠儿*的去洗手了。

三个人等艾爸爸洗手回来才开始动筷子,王宁安静的一边吃一边听艾爸爸讲今天在外头又跟哪家的大人聊了些什么,艾伦只顾低头猛吃,抢了好几个丸子搁在碗里,被眼尖的艾妈妈看见了勒令心疼的转给了王宁两个。

晚饭后两人照例被赶去看书,艾伦却发现自己忽然开始期待这段烦人的时间了。

艾伦像往常一样往书里夹了本漫画心不在焉的看着,翻了几页就忍不住去闹王宁,“宁儿,你看什么呢?”

王宁把封面亮给他看,一双眸子在台灯的照耀下像是藏了两个小太阳似的,晃得艾伦眼前直发花,“《朝花夕拾啊》,怎么了?”

“……”艾伦抬手把书盖到脸上,“啊——真搞不懂你们这帮看书都能看得这么津津有味儿的家伙……”

王宁听了扑哧一乐,“我还搞不懂你们这帮爱玩儿游戏的人呢,各有各的乐趣呗。”

“也是。”艾伦坐直,趴在桌子上继续看漫画。

如果忽略他时不时偷瞟向王宁的侧脸儿的目光跟夹在书里的漫画是倒着的的话,那还真是堪称一段美好的阅读时光。

十点了,艾妈妈来催睡觉。

在俩人一通手忙脚乱的洗漱之后终于关灯,艾伦觉得热,摸着黑把窗户打开让风吹进来终于好受一点儿了。

——

奥格的北京话小讲堂时间:

颠儿:光是“颠儿”的话,可以用作类似“小跑”?至于叠词“颠儿颠儿”一般是“屁颠儿屁颠儿”的省略说法吧,十分积极的去干某事这样。


 
评论(1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