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到头终有报】04

前文走这儿:

03 02 01

——

“不是,我说,这就完啦?”西门庆拿扇子挡着头几步赶上武大郎,那人单薄的身子被狂暴的风雨打的愈发瘦小,却始终保持着背脊挺直,西门庆跟在他身后忽然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揪了一下,扇子也顾不上举了掉在地上,只觉得喉咙里有什么堵得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武大郎不理他只顾闷头走路,那西门庆也不说话,默不作声的跟着他走了一路。

半晌他终于忍不住停下脚步问身后跟着的傻大个儿,“不是,你还要跟到什么时候?”

西门庆被他忽然停下的动作弄得楞了一下,忽然神色古怪的看着他。

“瞅什么瞅?我脸上有花儿啊?”武大郎没好气的说。

“不是…内什么,”西门庆有些尴尬的摸摸脑袋,“这儿是我家啊……”

“……啊?”武大郎赶紧环绕四周,这才发现已经不知何时闯到了别家的院子里,周围的桃花林被雨打落了一地的花瓣,粉白的铺了一地。

……

西门庆点燃了蜡烛,扯出干燥的帕子扔给一脸别扭的武大郎盖了他一头。

“对不起,失手了……”西门庆赶紧手忙脚乱的扯下他头上红底儿绣着金花儿的帕子,招呼门外候着的家奴端了热水跟热帕子进来,又挥挥手让他退下了。  

“不是,你到底想怎么着?”武大郎郁闷的抱着热水开口,意外的是他竟然对面前这个战战兢兢地看着他的人生不起气来,只有满腔的无奈,明明是夺妻之恨来着……

“我媳妇儿你也糟蹋完了,她现在也自由了,你不把她带回家在这儿招呼我干嘛?”

西门庆本来盯着灯火底下武大郎脖颈上还在往下滑的水珠看的直发愣,冷不丁的被发问心虚得很,赶紧回答:“没有!我我我跟她才认识一天啊,而且我也没糟蹋她,是她先撞我的,我只是想整整她……”

“……啊?”武大郎再次一头雾水的发出了个单音节。

眼前去了一身华袍的西门庆显得干净清爽,此时就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儿一样坐在他面前一字不落的把所有的动机包括过去全都抖落给他了。

“……噗。”当西门庆慌里慌张的讲到第三个讹上他的女人之后武大郎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儿。

这人怎么……这么憨直呢?

眼前这个傻小子真的是那个传说中荒淫无度的奸商西门大官人?

别逗了!

搞清楚事实之后武大郎反而觉得这个傻乎乎的家伙可爱起来,不禁脸上就多带了点儿笑意,看的西门庆又是一阵失神。

“反正你也说完你了,作为交换,听听我的故事怎么样?”武大郎撑着脸看烛火对面映着的俊脸,心想这人确实是好看,怪不得那么多姑娘愿意投奔他,更别提现在西门庆眉眼柔和眼角带笑看着他的样子了。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他是第一个享受到此待遇的人罢了。

“……当年我爹还在的时候我们家还算是个官儿,后来他被贼人所陷害先是家产全无,再后来就是心力交瘁,连同身子也垮了。从那时候起金莲儿就更加明目张胆的出去寻花问柳了,她本来就瞧不上我,结婚当天晚上就敢跑去跟宴会上新勾搭的小白脸儿睡觉,更别提我爹走后,说实话我到现在连她的里衣是什么样儿都没见过呢。”

西门庆听完垂下眼帘,看起来有些抱歉,无言的拍了拍武大郎的肩膀作为安抚。

“噗嗤。”武大郎被他这一举动逗笑了,更加愈发的觉得这个傻小子可爱起来,赶紧打岔,“我没事儿,都过了这么多年了,早就没感觉了。倒是你,这么多愁善感的,能混到现在这样儿还真是不容易。”

“去你的,拿我开涮那?”西门庆也笑着推他一把,装作不经意的问了一句,“哎,那你爱过潘金莲儿吗?”

“也不算爱过吧——”武大郎听了挠挠脸,显得有些尴尬的样子,“一开始有想过好好儿培养感情,毕竟这么个漂亮姑娘就被许给我了肯定是感觉不错嘛,当初发现她偷偷出去跟别人幽会还正儿八经的发过几次脾气,但是后来随着我家内事儿的发生之后就彻底看淡了,反正她外头的男人也能养着她,她要是愿意在我这儿挂个名儿呢,反正谁都不说心知肚明我面子上也过得去,我也没真的碰过她扯不上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也就随她了。”

西门庆挑挑眉毛换只手杵着脸看他,“那就是说你没爱过她?”

“额……对。”武大郎有些无奈的承认他的确是没有爱过潘金莲这个事实,心里却像是有什么东西解开似的一阵轻松。

西门庆听了莫名的绽开了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下一秒就吐出一句语不惊死人不休的话: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

就是要停在这儿你们打我呀23333

顺便一提掀起盖头什么的并不是我故意的wwwww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Tardis里的厨娘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