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到头终有报】06

前文走这儿:

05 04 03 02 01

——

途中倒还有个小插曲,本来西门庆牵了两匹马,结果武大郎一脸纠结的看看他又看看马悠悠的问了句:

“有驴吗。”

“……这个还真没有。”西门庆汗颜,谁会在自己家里养驴啊,又不种田……

武大郎也无语的看着他,走到马旁边儿可惜的摸摸他光滑油亮的皮毛,转身看依然一脸呆愣的西门庆,脸颊微红不耐烦的催促。

“愣着干嘛?……赶紧抱我上去啊。”

“啊?”西门庆听了不明所以的眨眨眼,“可是……你会骑吗?”

“管那么多干嘛,你会骑不就行了!”武大郎别过头假装不在乎地说,耳根下红了一片。

西门庆也不至于真傻到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还听不明白,赶紧连声应着把他抱上去,自己轻轻巧巧的也翻身上了马,傻笑着手都不知道该搁哪儿好了,兴奋地一扬缰绳马就冲了出去,吓得武大郎一个哆嗦抓紧了马背上的鬃毛,差点儿没让马把他俩甩出去。

“你放松,不用怕,掉不下去的。”西门庆趁着这会儿武大郎不注意悄悄地搂紧了他的腰,等后者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一杵就被警告说在马上不要瞎胡闹。

到底是谁瞎胡闹啊。

武大郎无语,只能随他去了,嘴角却不自觉的弯起了一丝微小的弧度。

……

出了城溜溜达达的走到天黑,西门庆手里牵着马拽着不愿意花他钱的武大郎进了客栈,都安顿好了之后向掌柜的提出要吃饭,但是奈何客栈已经没有饭了,这又是深夜的,厨子早就各回各家去了。

“那可以借用一下厨房吗?”武大郎心想算了,拿工作抵钱吧。他本身就是卖炊饼出身的,做一顿吃食还是难不到哪儿去的,当下就挽了袖子转身干练的进了厨房,西门庆趁他进了厨房看不见笑着塞给还在犹豫的掌柜的一块银锭,后者立马笑得春风满面连忙高声说可以可以,原料随便用。

西门庆满意的笑弯了眼,赶紧跑进厨房围观去了,刚进去就被武大郎戳了脑门儿。

“你以为我没看着?”武大郎瞪着眼睛把手收回来,“说,给了多少?”

“二两银子……”西门庆小心翼翼的回答,心想这人怎么一扯上钱就这么吓人呢。

武大郎听了没忍住踮起脚来扯他的脸,“你知不知道我卖多少炊饼才能挣出二两银子来!你自己一人儿能吃二十张炊饼啊?败家子儿!”

西门庆无辜的看着他,有给的那么多吗……

“算了,反正你大少爷有的是钱,我也不至于跟你置这个气。”武大郎被他看的都没脾气了,挥挥手不耐烦的直推他,“去去去,不帮忙就别搁这儿添乱!”

西门庆被他推着往外走,一边儿走一边儿回头,“哎哎哎,我帮忙,帮忙!”

“你也帮不了什么忙!”武大郎把他推出去回头做了个鬼脸儿,“您就坐那儿等着吃吧我的大老爷,待会儿也给我二两银子就行。”

西门庆无奈,心里暗道这财迷……

不过也好,大爷有的是钱,你就等着被我惯坏吧。

西门庆坐在客堂想着想着笑出声儿来,看的掌柜的出了一身的冷汗,这别是碰上什么无恶不赦的贼人了吧……

——

小财迷上线23333

照例带还没醒好无聊的老流氓 @狗肉_Tardis里的厨娘 

冷!急需蹭蹭妞妞温暖的肚子毛!!

 
评论(1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