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40

我靠都40了……

才发现

——

当所有人都吃完饭准备集合开始冲击山顶的时候临时出了点儿岔子。

由于忽然开始刮起的大风,几个带队老师商量了半天之后集体摇摇头,坚持今天不适合登山,就不爬到山顶了,直接下山带队回学校吧。

所以最后王宁还是没有看到著名的香山红叶,回头看看还差一截的山顶心里有些惋惜。

“难得都爬到这儿了……”

“没事儿,下次我带你来。”艾伦拍着胸脯一脸的信心满满。

“得了吧你,就你这样儿的不把我弄丢了就已经够万幸的了。”王宁不耐烦的揪过人来帮他紧了紧围巾,“哎,我姥儿亲手织的,不许给我弄丢了啊。”

“好。”艾伦楞了一下马上欢快的笑了起来,没来由的忽然猛扑过去把人按在怀里又是一通闹腾。

下山比上山可简单多了,就是风从下头猛烈的吹上来让人眼睛生疼。

王宁容易有迎风泪受不了这风,只能搭着艾伦的肩躲在他身后才堪堪能睁开眼看路,等下到山下已经是两眼泪汪汪的了,被吹得通红的脸上还挂着半干的泪痕,看着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噗。”艾伦伸手胡撸一把他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短发,软软的发丝儿上还带着些许的冰碴儿,但是手感依然好极了,“看着跟被谁欺负了似的。”

王宁翻了个白眼儿用袖子把脸擦干,用行动表示了“我都不惜的理你”。

不过可能到底还是因为身体底子不够好,回程的车上王宁觉得有些鼻塞,晕晕乎乎的靠着艾伦睡着了,一改以往的浅眠睡得昏天黑地,以至于艾伦叫他醒醒下车了都没反应,最后只能在常远跟沈腾的协助下把他搬到了艾伦的背上,几人这才下了车。

等王宁迷迷瞪瞪的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儿的时候都已经能看见自家的胡同口儿了,挣扎着要艾伦放他下来却被人反手打了下屁股。

“现在才醒,”艾伦翻了个白眼儿掂了掂把他背好,“都到家了,下来有什么用。”

“那你也得让我下来啊。”王宁有些哭笑不得的捶他肩膀一下,“别闹,赶紧的。”

“你才别闹,我手里拎着包呢。放你下来还得先把包放下再放你下来,还得等你把包儿背上,就这么两步路了不值当。”艾伦腾出手来晃晃挎在胳膊上的王宁的双肩背,“再说你都在我背上待一路了,现在说也太晚了吧?而且说实话,你还挺暖和的……”

王宁无言以对,自知又拗不过他,只能依言继续老老实实的做个人形热水袋。

“不过你睡得可真死啊,我们仨人弄你你都不带醒一下儿的,有那么累吗?”艾伦微微侧头想跟王宁对视,不经意脸蹭过了头搭在他肩上的王宁的侧脸,凉凉的肌肤相抵才有了些温度。

“唔,可能是着凉了吧,路上有点儿头疼就睡了。没准儿下山的时候风吹大发了?”王宁也有些纳闷儿,“其实你们弄我的时候我醒过一下儿,然后就听你说要背我,然后我就……”

“然后你就放心的睡了?”艾伦顺嘴接过话茬儿。

“……嗯。”王宁有些不好意思的答,“我也没想到我这么能睡……我以为我顶多就睡到半路,不至于让你直接把我背回来来着,没想到……对不起啊。”

艾伦听了没好气的再次反手给了他一下儿,“你跟我这儿拘*什么那!还对不起……又不是什么大事儿,反正你又不沉。我感觉现在我再走二里地都没事儿。”

话音刚落王宁就毫不客气的捶了他一下儿,咬牙切齿,“怎么地,你还拍上瘾了是吗?”

艾伦装作没听懂的样子,“啊?”

“‘啊’什么‘啊’!要拍也是我拍你好吗。”王宁笑,双腿荡了一下拍艾伦身上,“驾!”

艾伦特配合的发起冲锋,撞进了家门之后把人甩在沙发上,自己得意洋洋的进屋去了,留王宁一个人呲牙咧嘴的揉着后腰从沙发上蹦起来:“艾大伦儿有本事你给我站住?!”

——

奥格的北京话小讲堂时间:

拘*:拘谨

——

啧啧啧

手感怎样啊大伦儿(doge脸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Tardis里的厨娘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