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41

我现在感觉我从来没学过英语……

你们……意会吧……看得懂就好……(虚弱的爬走

——

秋游回来的第一个工作日,班主任站在讲台上一副苦口婆心的样子让大家好好儿复习收收心,毕竟周五就期中考试了。

等等,周五?期中考试?

艾伦惊恐的从椅子上一下坐起来,腿往前一伸只听咣当一声巨响,常远就连人带椅子后仰摔在了地上。

“艾伦你大爷……”

常远一边儿朝老师讪笑着一边儿从地上爬起来,转头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对不起啊。”艾伦反而笑得有些幸灾乐祸,敷衍的摆摆手示意老师在看他。常远显然还想再说点儿什么,可碍于老师的目光也只能没好气的用椅背磕了他桌子一下,转过身去了。

一下课不等常远过来算账,艾伦就向王宁开启了一轮番的轰炸。

“不是,什么时候说的周五期中考试?”

“期中?拿我逗咳嗽*呢?根本没有任何准备好吗!简直来的猝不及防!”

“我靠怎么办啊要死要死要死——”

王宁看他一个人在这儿发疯宛如看一个二傻子,带着怜惜的眼神拍拍他的手臂。

“首先,期中考试这事儿从第一次月考之后就说了,还说了不止一次,是你自己没好好儿听。”

“其次,周末的时候我在复习,你自己说你干嘛去了?”

“自己作的妖,跪着也要作完,嗯?”

艾伦扣住王宁的肩膀使劲摇晃,干嚎,“宁儿你不能这么狠心!救我!啊啊啊!!”

王宁嫌弃的把他扒拉开,“哎呀知道啦知道啦,烦死了。”

“宁儿我跟你说你不能这样见死不…救…哎?”

王宁继续无比嫌弃的瞥了他一眼,转过头去把下节课的书换上了。

“宁儿我爱你——!!!”

艾伦欢呼一声扑过去把人摁在自己胸前使劲胡噜脑袋,后者被闷在他身上险些呼吸不过来,赶紧拍他。

“谋杀啊!”

“别这样儿嘛……”艾伦讨好的给王宁顺毛儿,“宁儿你最好了——”

“去去去,边儿待着去。”王宁看他内幅谄媚的样子忍不住乐了,“瞧你内样儿吧,谁跟你好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周就在王宁的看管下正式的步入了复习阶段,虽然也没什么好复习的——

“因为会的不复习也行,不会的就是复习了也不会啊……”

艾伦这么总结道,盯着英语书一脸的如临大敌。

“哪儿来这么多歪理。”王宁顺手把作废的听写纸卷起来敲他的头,“有什么不会的啊,不都是那点儿东西?”

“你告儿我这俩哪儿一样了??”艾伦崩溃的指着印着弱智对话的课本儿跟难度拔高了好几个度的配套练习册说。

王宁沉默半晌,“……好吧,你赢了。”

“不过你仔细看,基本上这些句子也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固定搭配嘛。你就把它当成数学公式,一般现在时就是主语+do/don't+verb,一般进行时就是am/is/are+verbing,过去时就是verbed……”

这么一讲就清楚了很多,艾伦在不管特殊变化的情况下这么做题基本上十道里能对个六七道,剩下几道题是给好学生们做的,他就不跟着凑热闹了,能及格就行……

几页练习册看下来,错儿都改得差不多了,王宁打了个哈欠拍拍艾伦。

“睡吧,明儿就考试了,养精蓄锐。”

——

哦对差点儿忘了

奥格的北京话小讲堂时间:

逗咳嗽:跟逗闷子一个意思,至于逗闷子……嗯……你们意会吧好不好……(不是  大概就是开玩笑的意思吧,其实我也闹不太清楚=-=

——

语法那个我瞎扯的

记不清了要是不对你们告诉我……(捂脸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Tardis里的厨娘 

 
评论(1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