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全听不懂师弟在说什么的事】10

还剩三章就完结了,惆怅……

最近懒癌发作啊……

——

1.

“叮咚——”

艾伦从游戏机上抬起头

“这个点儿?谁啊……”

门镜里一米七五的妇人笑眯眯

“伦儿啊,给妈开门。”

2.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找工作了?”

坐在沙发上的母亲大人一脸的感动中国

“忘了。”

艾伦殷勤的拽过来一大兜子瓜子儿

“给,妈你喝茶吗。”

“啊没事儿,不用特地弄,妈有啥喝啥。”

3.

艾伦倒完茶回来之后艾妈继续笑眯眯的磕着瓜子儿,一边儿磕一边儿忍不住手舞足蹈

“你终于找工作了!哎呀,可算不是个吃软饭的了。你看看你,长得又不帅,就知道欺负人家小宁儿心软养着你天天打游戏,人呢,让他过来我看看,肯定又累瘦了……”

“妈你小声点儿,他还在睡……以及,到底他是你亲儿子还是我是你亲儿子?而且我打游戏能赚钱,赚的还不比他少……”

艾伦瘪着嘴抱怨,蹑手蹑脚的跑去把卧室门关上了。

4.

“他昨天晚上熬夜来着,早上才睡,你安静点儿。”

艾妈一脸的揶揄

“真的——?”

“妈!”

艾伦捂脸。

“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啊。”

艾妈表示岔过他之后神清气爽,满意的端起茶杯喝了口茶。

5.

“话说啊伦儿,你俩就没想过内个……领养…什么的?”

艾妈有些不好意思的用手摩挲着茶杯

“说实话最近你陈阿姨都抱孙子了,我看着确实心挺痒痒的……”

“妈您可不能这么想啊,那是您想要个孩子养着,又不是我们俩。到时候领回来了总不能您给照顾一辈子,我们得对他负责啊。”

艾伦好脾气的坐到母亲大人旁边儿开口安抚

6.

“您要是真想抱小孩儿,就让我姐带着小丫头回来住两天呗,大不了就是姐夫跟着一块儿来,家里又不是没地儿。”

“嗨,他们住的那么远你又不是不知道……”

艾妈撇撇嘴,扔掉了手里的瓜子儿皮儿。

“而且总不能老让他俩过来啊,总归还是得让他们过自己的小日子才是正道儿。”

“那我们俩好好儿相处过小日子也才是正道儿啊。”

艾伦嬉皮笑脸的反驳,继而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

“至于孩子嘛……其实听着也不错,而且据说现在有男性怀孕的成功案例了。再等两年看看吧,等什么时候他想要了,您抱孙子的日子就指日可待啦。”

7.

“你这跟没说一样。走了啊,你爸还在家里等着我给做饭呢,你们爷儿俩一个个儿的都这么不让人省心,哎……还是我们小宁儿好。”

艾妈听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起身

“是是。走吧,我送您到楼下。”

艾伦陪笑着拿起钥匙,被艾妈拦住了

“你得了吧,给我好好儿在家待着。瞧你给他累的,赶紧回去伺候人去吧,啊。”

8.

于是最后的最后艾伦又被闹个大红脸

回屋无力地再次拿起游戏机

心说了我这真没撒谎啊……

楼道里似乎还回响着艾妈愉快的笑声。

9.

“啊,你妈来啦?”

王宁睡醒之后惊讶地连眼睛揉到一半儿都停下了,象征性的打了他一下儿

“你怎么没叫我!”

“这不是你今儿早上才睡吗……”

艾伦低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早安吻

王宁熟稔的连脸都不红一下,嫌弃的推开他兀自打了个哈欠,洗漱去了

10.

“话说宁儿,你想要孩子吗。”

晚饭后俩人赖在沙发上看电视消食儿

艾伦把玩着砸核桃的小锤子忽然问

王宁一口核桃仁儿闷在嗓子里好不容易才咽下去

“……怎么忽然想起这事儿了?”

“我妈今儿忽然提起想抱孙子……顺便就征求下你的意见呗。”

11.

“孩子啊……”

王宁长叹,拉过艾伦的手来把玩

“还真是得研究研究,据说领养的手续还挺麻烦的。”

“而且像咱俩的时间安排啊,孩子的上学啊什么的,万一真准备养孩子的话这些都得好好儿考虑考虑呢。”

艾伦看着认真思考的王宁忽然内心一暖,不由得声音都放轻了些

“嗯,要是真准备养孩子我就去工作。”

王宁听了抬头赞许的亲了他一口。

12.

似乎提到孩子王宁连话都多了些,眼睛亮亮的有些激动的计划着

“不过其实我预想的最好就是咱俩能把所有钱提前攒够了,到时候天天在家陪孩子。反正咱家还有一套不是正出租呢么,生活费绝对是够了,还有银行里每月的利息,还有正在做的理财……哎呀这么一算咱家钱还是不少的,放心多了。”

艾伦搂紧他笑骂了声财迷。

13.

“不过要是真养孩子的话,咱俩就都得戒烟了吧?”

艾伦摸着下巴思考

“嗯……小孩儿肺太嫩,还是尽量别让他吸二手烟。”

王宁沉着的回应,掏烟的手默默地收了回去。

14.

“孩子啊……”

常远一脸无奈地感叹

“我深受亲戚家的小孩儿荼毒已经够了,暂且还没这个打算。看我媳妇儿吧……”

艾伦黑线的点头,其实他也挺怕熊孩子的。

尤其是那些他收藏多年的手办和漫画儿更怕……

15.

“提前先想好名字怎么样?”

王宁提议

“我没意见。”

艾伦耸肩

“名字啊……因为会被它影响一生,所以怪名字肯定不行。”

“想取个音韵意义都好的啊……”

“男孩儿就直接叫艾宁,你那个宁。女孩儿就叫艾凝,凝固的凝,嗯。”

艾伦一脸深思熟虑的提议。

16.

“去你的吧。”

王宁汗颜的弹了艾伦一个脑嘣儿。

“这多好听啊!”

艾伦试图反抗

无效。

17.

不过就算取好了名字

估计也是很以后的事儿了吧。

王宁洗完澡出来漫不经心的瞥了一眼艾伦

他正坐在电脑前解说游戏呢。

画面上的人物连贯的放着连招,绚丽极了

18.

电话忽然响了,王宁颠儿颠儿的跑去接

“喂?啊,阿姨好,怎么了?”

“啊,好……妈,您有什么事儿先跟我说吧,大伦儿现在工作呢。”

“上次真是不好意思,没考虑好情况就去了……我高兴的时候就容易冲动,对不起啊,你们别往心里去。”

“没有的事儿,您也启发了我们对这方面的思考呢。”

王宁垂眸安静的听长辈讲话。

“小宁儿你知道吗,你爸居然以为他找到工作是逗我们玩儿的哈哈哈,这得是多不得民心啊这小子。”

“我一开始也这么想的来着其实……”

王宁不好意思的笑笑,惹得电话对面儿的艾妈笑得更欢了

19.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啦,还有啊,该使唤他的时候千万不要客气,这小子就欠练呢,成天就知道打游戏。”

“哈哈,好,我到时候就说是您授意的,他保准不敢反抗。”

“嗯,好,好,妈再见,向爸带好儿啊。”

王宁挂了电话,不自觉的松了一口气,靠着墙慢慢的勾起了嘴角

妈人真好啊。

20.

“话说到底是养儿子还是养女儿啊?”

艾伦剥着橘子问,微微皱起了眉头表示烦恼

“养儿子能一块儿跟他玩儿,但是小公主也很可爱啊……怎么办呢……啊——”

“……按照正常情况还是养儿子比较现实。”

王宁张嘴接过了艾伦投喂的橘子瓣儿

“毕竟咱俩谁都不是姑娘,到时候发育了多不好办。”

“也是,多尴尬啊。”

艾伦自己也吃了一瓣儿橘子得出结论

“嗯,要养还是养儿子好了。”

——

我姐来吃晚饭……吃了酸菜鱼……

然后我新游戏id叫王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抢到了神id!!(可惜艾伦已经被注册了……(但是有一个宠物叫迷你艾伦哎←←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Tardis里的厨娘 

今天不想放善恶到头终有报,不为啥,任性(其实就是懒得(。

 
评论(19)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