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世春华】03

前文走这儿:

02 01

——

袁华在卧室里逛了一圈儿也没什么值得推敲的,只是房间里处处流露出一股居家生活的气息,让他莫名觉得……

很放松。

不行不行,他要紧张起来。

袁华暗暗提醒自己不能放松警惕,谁知道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会不会有人忽然冲进来对他们一顿暴打什么的。

于是各处勘查下来袁华再度确定这家的房主绝对是那两个人的其中之一,衣柜里摆着的也都是尺码风格不尽相同的男装,附和照片儿上的两人的一切特点。

他停下来摸着下巴思索,后头紧跟着的大尾巴差点儿没把他又撞一跟头。

顺便一提,这已经是第六次了。

“我…!你走路看着点儿不会啊!”

袁华强忍住了爆粗口的冲动,又觉得实在不解气,大有生无可恋的架势转过身去抓住了大春的肩膀,然后成功的把自己摇晃的像个筛子。

“你自己说!就这么几步路你告诉我你撞我几回了?次次往膝盖弯儿上磕你是故意的吧!”

“没有……”大春儿委屈的看着他,“是你自己非要停下的。”

呵、呵。

袁华立马黑了脸,区区一个大春儿居然还敢跟他犟嘴?

“……行,你行啊大春儿。跟我杠是吧?”

袁华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多年隐忍下来培养出的好脾气一下子全都散了,像个高中生似的气呼呼的往沙发上一坐开始发脾气:

“不想了!反正我回去也是工作,在这儿还轻省了呢。干脆咱俩谁也别回家…”

“别啊!”大春一听赶紧慌慌张张的凑过去打断他,“我妈答应我今天给我做狮子头吃的,晚了待会儿夏洛过来串门儿全给吃完了,到时候我吃什么啊!”

“吃吃吃,就知道吃!”

袁华嫌弃的呛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看向他的眼睛,脸上带起了一丝恶劣的笑。

“你不是饿了吧?”

“……还真是有点儿。”大春不好意思的点点头,袁华看他那幅样子忍不住乐了,上前幸灾乐祸的拍拍他的肩。

“那就饿着吧。”

“嘿你看你这个人,你怎么能这样儿呢。”大春被欺骗了感情瞪着两个大眼珠子表情夸张极了,袁华不理他,装着老神在在的样子拿起遥控器——把电视开开了。

活该啊,谁让你非惹我。

袁华本来郁闷的心情被他这么一搅和顿时觉得解恨了不少,嘴角翘得老高。

真怪,看他吃瘪我怎么就这么开心呢。

一开电视就是中央台,早间的朝闻天下还剩个尾巴,坐在沙发上手边就是瓜果盘和各种抱枕玩偶,这种陌生的熟悉感让袁华觉得不是很舒服。

何况这座陌生的房子里许多细节都像是他自己亲身布置的样子,熟悉极了,可偏偏又莫名处处充斥着另一个人的生活痕迹,而且如果他没猜错的话——

袁华看着一个人瘪着嘴蹲在地毯上抱成团还在跟他赌气的大春,忽然觉得那背影像极了一只被主人教训了的大型犬。

“哎……”他不禁无奈地叹了口气。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那所谓的“另一个人”大概就是大春儿了……

阳光洒在大春毛绒绒四处乱翘的头顶上不知怎的让袁华心情有些愉悦,他缓慢的勾起一边儿的嘴角,轻轻地用脚尖点了点大春的背,看人鼓着一张脸可怜兮兮的回头忍不住笑得更欢了。

“干嘛?”大春儿鼓着腮帮子装作很不耐烦的样子问。

“没事儿。”袁华转头站起身来背着手进了厨房,在大春儿看不见的地方兀自笑出了满脸的褶子。

“哎你去哪儿?”大春见他起身神色有些慌张的站起来跟在他后头,袁华见状不禁偷偷地弯起嘴角呲了呲牙。

“不是饿了吗?”

袁华侧头,满脸笑意盈盈的还没来得及收回去,挑眉。

“今儿就特例给你露一手儿瞧瞧。”

……并不是看他可怜。

只是因为他自己也饿了罢了。

真的不是!

——

蹭的累的恶劣高中生袁小华脑洞真是大极了,鼓掌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充话费送了个媳妇儿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