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大饭馆

注:胡大是北京簋街里算是最有名的那一拨里的一家店了,在一条街上有巨多分店,去的人主要都是吃麻辣小龙虾,火到冬天上午去都要坐在门口排队等号那种(没错就是我

——

“麻烦您,六十只六块的麻小儿两碟儿毛豆两碗米饭,再加四瓶儿北冰洋有两瓶儿先不起,谢谢您嘞。”

艾伦说这话说的是无比的顺畅,对面的王宁瞧着他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忽然笑了。

“您也不怕撑死喽,刚从号子*里放出来是吗。”

“那可不。”艾伦也调笑着回他。

话说在当年胡大还没有称霸簋街开起如今的好几家分店,王宁跟艾伦的名气也还没有大到能在大街上轻易被人认出来的程度,两个人经常在排练完的深夜组团跑去吃夜宵。

一大盆鲜香麻辣的麻小儿配上气泡十足的北冰洋,那滋味简直是一句过瘾能了得的?

吃着喝着,天南海北的跟铁瓷胡侃瞎叨着,那真是再快意不过的事情了。

不过多数时候都只有他们俩人而已,常远这小子谈了对象之后就很少跟他们俩出去了。

“见色忘友啊。”艾伦捧着腮帮子感叹,脸上却止不住笑意。

也是,谁不希望看见自己朋友好呢。

“那是因为咱俩都没女朋友。”王宁则是慢慢的喝着那瓶北冰洋,听见这话噗嗤一声乐了之后继续神游。

艾伦朝他一挑眉毛:“可是咱有男朋友啊?”

“那远儿凑过来叫电灯泡。”王宁笑,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

毛豆很快就上来了,艾伦把不锈钢的小盆儿扯到两人面前一边儿剥一边儿吃,王宁吃了几个之后就停住了,咂咂嘴说太淡。

“嗯,估计是新煮的一锅,都还没进味儿呢。”

艾伦也嫌不够滋味似的撅了撅嘴,不过手上的动作依旧不停,把毛豆送进嘴里之后唆了唆正从大拇指上往下流的咸汤儿。

扯了点儿纸巾擦手,小龙虾终于也上来了。

“米饭现在上吗?”服务生问。

“上吧上吧!”艾伦舔着嘴唇儿戴塑料手套儿,却怎么也捻不起一层来,急的直皱眉头。

王宁失笑,拿起一副新的搓开了拍拍人:“瞅你内样儿吧。”

艾伦毫不客气的接过来带上把那两张没弄开的递过去,自己则对着龙虾盆伸手。

“啊烫烫!”

呱唧一声龙虾壳相撞,尖儿上的龙虾还是掉落在了原位。

“你慢点儿,”王宁无可奈何的戴上了手套开始数个数,“又没人跟你抢,真是的……”

“我饿啊……”艾伦诉苦状,“妈的我十几个小时没吃饭了!”

“说的跟我吃了一样。哎话说咱能别一天到晚的都跟饿死鬼附体似的吗,丢人。”王宁白他,捡起一个位于最顶端的试了试温度丢到他那边儿,“哪,这个不烫。”

于是艾伦听话的拿起来专注的开始剥小龙虾,自然剥完也先沾了汤递到王宁嘴边儿去。

“别闹,你自己吃自己的不用给我剥。”王宁双手拿着已经去了头的小龙虾偏头躲开他的手,“你到时候再滴我衣服上了,拿走拿走。”

小龙虾掐头去尾,其实剩下的肉也就那么一扣扣,艾伦自己边剥边吃的开心,对面的王宁则是不停地剥着,暂时还没有要吃的意思,半拉红汤里泡的全是一节儿一节儿的小虾仁儿。

艾伦了解他这个习惯,又想吃小龙虾又想吃饭,但是又不喜欢戴着手套儿使筷子,于是最终只能折合着先索性都全剥完了摘了手套儿再吃。

也就是赶上他,这要是常远沈腾他们几个蔫儿坏的一准儿全给吃了一个都不剩。

王宁估计是剥出手感来了动作越来越快,就在艾伦吃了快二十只的时候终于把自己的三十只都剥出来了。

在他呼出一口长气摘手套儿的时候艾伦忍不住搭碴儿:“唷,完啦,真不容易。”

“是,可不容易了。”王宁也习惯了跟他瞎贫瞎逗,脱了手套儿先把之前撂下的北冰洋举起来了,喝了好几口之后才拿起筷子开吃。

艾伦这会儿肚子里也起码有个底儿了,放慢速度学着王宁的样子开始不停地剥小龙虾,完了挨个儿码在汤里泡着一会儿就饭吃。

俩人本来在吃饭的时候就都不是多爱说话的人,没人带着话题更是安静,无声默默地埋头吃饭的两人在嘈杂喧闹的大排档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然而这也是他们的一种默契不是吗。

王宁偶然间抬头和艾伦对视,不禁绽开了一个笑容,发自内心的感到一种无法言喻的欢快。

“瞧你内一脸褶儿吧。”艾伦被他这么一笑脸忽然红了,别过头嘟囔。

“就你年轻。”王宁笑骂,又在桌底下踹了他一脚。

鉴于两个人饭量都不小,把小龙虾盆撤走之后索性又点了一个菜,一人又吃下去一碗饭去。

所以当艾伦搁下空碗纳闷儿的看着王宁吃饭时,语气那叫一个恨啊:

“你说你怎么就不长肉呢?”

王宁幸灾乐祸的喝了一口汽水儿,“是啊,我也纳闷儿呢,你说这多没成就感啊是吧。哪像你,一吃马上就能胖,多好啊看着就有福气。”

艾伦恶狠狠地瞪他,王宁被他看的忍不住想乐,差点儿没被北冰洋呛着。

……

结账出了饭馆儿,两个人站在店门口看着乌漆墨黑的夜空、橙黄的路灯以及依旧无比热闹的簋街,顺着街走打车顺便遛着弯儿消食儿。

王宁非要走马路牙子身影摇摇晃晃,艾伦牵着他的手腕有点儿像个无奈的家长。

不过如此。

——

奥格的北京话小讲堂时间:

迫不及待*:啊这个不确定是不是北京话,迫字念pai3,我反正跟着郭老师念的所以没准儿也是天津话233

号子:监狱

——

写吃的我可以写一个系列,真的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充话费送了个媳妇儿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