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豆腐汤】

悄悄诈一下尸

我们这边儿是冬天……于是……

*一个铁三角唠嗑的故事,我猜可以当无cp来看…?

P.S. 真的不是我的经历

——

王宁曾经不知道在哪里看过这样一句话:

“一个北京人一生吃过的白菜,垒起来会有北海白塔那么高。”

谁知艾伦听过之后一脸的不屑。

“毛,比白塔可高多了。”

……

对一个北京人说起白菜,除了想起天寒地冻的冬天以外,百分之九十以上他会跟你提到的,势必是一种名为白菜豆腐汤的家常美食。

说是家常,实际上似乎只有在北京地区有保证,其他地区还真没听说过。

但比起一脸馋猫相的跟王宁描述白菜豆腐汤的美味的天津孩子常远来说,艾伦这个正根儿的北京人则显得实在是不够格。

就连说起这个话题他也只是尴尬地抽抽嘴角。

“虽然确实挺好喝的……”

还在期待他“但是”的王宁和常远没预料到,这其实是个从某种意义上相当惨痛的故事……

话说艾伦小时候家里好吃的也确实都紧着他来,家大人做的一手好菜不说,零食汽水儿也是从来没断过。

再加上男孩子本来就皮,四处招猫逗狗上房下地的运动量就没少过,于是本人也很给面子的长到了如今的个头。

可说起白菜豆腐汤……

现在的艾伦虽然是一脸苦相,但过去的他必定要蹦起来窜高,狠狠地在小区里跑上几圈儿才能老实的。

只要想着白菜豆腐汤上面冒着的那层热乎乎的白气,他就能回忆起所有的味道——豆腐的嫩,白菜的鲜,还有偶尔会加入的一勺粉丝带着满满一勺汤,熨烫的滑到胃里,浑身都会舒服的打个颤。

怎么可能不开心!

“那会儿我妈看我爱喝,有一段时间就老做。”

艾伦坐在沙发上,手肘抵在膝盖上捂脸状。

“然后她就嗨了。”

“一开始就晚上吃一顿,后来她一开心就往里头加东西,土豆胡萝卜、粉丝啥的,还往里头加排骨说可以补钙……”

“这不挺好吗?”王宁疑惑。

“是啊,刚开始是觉得挺好的。然后就早饭也开始吃这个,有的时候下面,有的时候就直接吃粉丝。”艾伦似乎要把捂脸的姿势彻底贯穿全场,“可是架不住每天都来两顿啊……”

“两顿……”王宁和常远面面相觑,隐隐的察觉到了一丝不太好的兆头。

“嘿…你猜结果怎么着?”

艾伦忽然把捂着脸的手拿开了,支棱着的刘海慢慢的往下落。

他面色凝重的举起一根手指。

“我们吃了差不多得有一个月。”

“冬天都快过完了,白菜豆腐汤还没吃完。”

说完后他又恢复了捂脸的姿势。

“后来我们家就规定冬天每个月只能有一天可以煮白菜豆腐汤了,还必须得在两顿之内吃完。”

“……”

场面一度静默。

“那你们为啥不把它在一顿内吃完呢……?”常远小心翼翼的发问。

“你以为我们不想?”

艾伦轻蔑的看了常远一眼,戳了戳王宁的胳膊。

“哎,你记得你还问过我,我们家那口用来炖整鸡都富裕的深锅是用来干嘛的么?”

王宁一脸懵懂地点点头,愣了一秒后一脸的《呐喊》。

常远不明所以的接过艾伦递给他的王宁的手机。

然后见识了一下那口锅的庐山真面目。

于是最后这两个人就坐在各一边的沙发上默默地,变成了和艾伦一样的姿势。

捂脸。

……

王宁决定以后去看阿姨的时候少带点儿白菜过去。

——

我们家其实老豆腐嫩豆腐都有用过,看我妈心情emm

不过不管哪种都很好吃啊!实力推荐!

其实除了胡萝卜土豆粉丝排骨以外,我妈还放过香菇,也很好吃来着

不过主要还是汤好喝,汤我一个人就能干掉半锅

照例带 @狗肉菌 ·智障

我不想写作业……不想写……雨那么大不想上学……

 
评论(8)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