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07

再来一章七夕快乐啊各位

私设即将出现,我是一个热爱各种恶俗梗的人

毕竟虽然烂大街,但甜也是真甜啊。

——

妹子们仗着有劳力跟着买了不少沉东西,报酬是一人一根儿一块五的雪人。

艾西诺一手拎着两个塑料袋,另一手挎着一个方便他吃冰棍儿。

嘴里冰凉的巧克力和奶油的甜味让他好受了些,却还是怎么也挪不开黏在归田身上的视线。

从随着步伐晃动的小辫子看到藏在衣服里细小的佛珠再到短袖下不明显的背脊线条,艾西诺想不通为什么徐榛子不喜欢归田反而喜欢程秋萍,却又兀自变得有些高兴。

夏天的傍晚是薯紫色的,像是以此模糊了时间的界限,只有四周不停自动循环播放着那些令人烦躁的蝉声。

“哎,今天晚上月亮好亮啊,咱们从小公园穿过去吧?”榛子忽然提高了音量让后面两个人也能听到她的话。

“好啊好啊。”程秋萍摇了摇挎住她的胳膊,语调忽然变得有些甜腻,“榛子,今晚的月色好美哦……”

徐榛子也对着她难得笑的有些羞涩:“是呀,好美哦。”

艾西诺没有接话,昏暗的环境看不出他瞬间烧起来的脸色,走在并排的归田也有些怀疑地望向他,显然也是想到了什么典故又觉得不大可能,一脸的欲言又止。

艾西诺在看到归田貌似有些感伤的表情之后又变得有点儿不高兴了。

直到徐榛子不轻不重的咳嗽了一声。

看着忙于互送秋波的假姐妹真情侣的妹子们,艾·鲜艳的红领巾·西诺还能怎么办?

一咬牙一跺脚——

再次发扬高尚的雷锋精神呗。

他一把扯住归田的手腕大步往随便一个方向走去,边走边喊:

“哎呀,我忘了买北冰洋了!你们先回去吧!等会儿东西一块儿给你们拎回去!”

“哎!”归田冷不防被他一扯步伐有些踉跄,快走几步跟上之后抱怨,“那你拽我干嘛啊!”

“不干嘛!”艾西诺恶狠狠地说,“你别说话先跟我来!”

归田不明所以的闭嘴了,一门心思的跟艾西诺跑路,牵着的手似乎也忘了松开。

两人回到超市,归田站在门口负责看东西,艾西诺进去拿了六听装的北冰洋走向收银台。

“呀,我现金不够。”艾西诺有些慌张的翻着兜喊归田,“你还有钱吗?”

“没了啊,我今天身上一共带五块钱……”归田守着一大堆东西有些难堪的劝他,“要不然算了?明儿再来也行……”

“哎没事儿,算了。我刚发现我带了卡。”艾西诺说着从衬衫的里兜里摸出一张黑底印灰花儿的银行卡来递给收银员,“刷这个吧。”

“嘿,你这卡还长得挺好看的。”归田百无聊赖的站在收银台门口等他。

“还行吧,我妈给的,十八岁生日礼物。”艾西诺说着把收据折起来往塑料袋里一丢,松了一口气,“搞定,回家吧。”

回家的路上不免又经过刚才的公园,艾西诺说穿过去抄近路确实快些。

只有归田望着月光喃喃地问,“哎,你说刚才她俩打什么哑谜呢。”

“谁俩?”

艾西诺脚步一顿,下一秒神色如常。

“哦,她俩啊。应该没有吧,就普通聊天儿呗。今天月亮确实挺好看的啊。”

“你是真当我看不出来?”归田嫌弃的白了他一眼,“那声咳嗽假的跟什么似的……”

“……那不得了,你知道了还问。”

艾西诺揉着头发刚才那股心烦意乱的劲儿又上来了,讲话也变得不客气。

“我知道什么呀我知道,谁知道她们到底要干嘛。”归田没意识到他的情绪,踢飞了一颗石子还沉浸在自己的疑惑里面,“而且你干嘛刚才非要拉着我回去啊,饮料这种东西你自己来买不是也……”

话音未落,归田被身旁忽然袭来的身影吓退了几步,靠在了不远处的树干上下意识闭上了眼,只能感知到鼻尖好像磕到了什么,接着就感受到了另一个人喷涂在脸上的温热呼吸。

这种时候口腔内的不属于自己舌头的滑腻触觉都已经不重要了,归田大脑一片空白,手里拎着的袋子也不受控制的掉了一地,里面的东西落在地上的声音清晰可闻。

却已经没有人在意这件事情了。

片刻,艾西诺在他耳边低声的吐出了一切的源头。

“榛子刚才让我撤退就是因为她想跟秋萍这个,懂?”

归田怔楞的点头。

“懂……”

——

照例带 @狗肉菌_黑虾重症患者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