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62

王宁在家的日子相比起鸡飞狗跳的艾伦来说倒是挺悠闲。每天的生活就是待在家写写作业看看书,再有就是练练字儿什么的,偶尔被家人叫过去说会儿话讲讲在北京的生活,跟以前放假其实也没有太大区别。

只是今年收到的压岁钱他终于是没有全部上交了,有史以来第一次自己抽出了一部分,理由是要带回北京买书用。

家里人从来都对他放心所以很轻易的就答应了,于是王小宁儿同志得以怀着满心的负罪感,小心翼翼的把钱包好放进了书包的最底部,然后咬牙切齿的恨不得把艾伦从北京拉过来劈头盖脸的埋汰了一遍又一遍。

要不是因为你老馋这馋那,我现在至于这么心惊胆战吗我!

他别扭的想着其实也不光全是给大伦儿花,自己也还是真的要买书用的所以不算撒谎……只是抽出很小的一部分给他买吃的而已,算不了什么。

王宁出发的那天早上天气不错,背着双肩背手里拎着一个大编织袋被妈妈拉到身前仔细看了又看:

“可千万别给你大爷家添麻烦啊,到了记得给家里打个电话。”

“才不会呢。”王宁不服的反驳一句还是答应道,“知道啦。”

“倒是活泼不少。”王妈妈笑着摸摸他的头,欣慰的表情溢于言表。

活泼点儿好啊,像个小孩儿样子。要是以前绝对会特别认真地回答“知道了”,现在也终于算是有点儿少年的朝气了。

只不过感觉那个乖巧温顺的儿子即将要一去不复返了呢。

王母叹气,看着朝他挥手的儿子最终还是欣慰多过沧桑占了上风。

毕竟自家儿子的毛病她是最清楚不过的。

虽然面儿上总是一副乖巧懂事不需要被担心的样子,但其实什么事儿都憋在心里,这么大了也没见他跟别人玩儿的好过,这回还是第一次听他如此积极主动的谈论起自己的好朋友。

照这么下去说不定还真不用特别操心了,毕竟小孩儿本身就特别容易被影响,跟一个性子开朗的朋友在一起没准儿都不用过两年就能完全被带好了。

火车上的王宁自然是不知道他妈是怎么想的,找到自己的床位之后把行李都归置好,坐在床沿儿上一时间竟有些茫然。

对于这次离开家他好像已经没有多大的感触了。

留恋自然是有的,毕竟好不容易和家人团聚了,但是一想到又能见到艾伦了他又止不住的雀跃。

感觉还挺奇怪的。

王宁摸摸下巴,忍不住担心偷偷地把包拽出来伸手进去,确认了红包还在之后松了一口气。

他可是头一次身上带那么多钱啊。

不过还有二十个小时就能见到大伦儿了,也不知道给他带的漫画儿他买没买啊……

想到这里王宁深呼了一口气,似乎这样能把心里的期待和紧张全都排出去似的。

鉴于路上实在无聊,同一车厢的两个结伴而来的大人又一边儿打牌一边儿聊得热火朝天吵得不行,王宁睡不着索性又把手往包里一探,把艾伦走之前塞给他的漫画儿够出来了。

其实在来的路上他就已经看过好几遍了,看多了也就没什么意思,只是一看到这本书他就会莫名其妙的想起艾伦那张歪着朝他傻笑的蠢脸,躺在床上侧着身撑着脑袋,跟他滔滔不绝的讲他觉得这个主角怎么怎么样,那个反派怎么怎么样,虽然有的时候个别名词听不太懂但是总能让他无端的心情爆好。

……

艾伦的语调,艾伦的笑容,艾伦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时回过头看到的侧脸。

王宁漫无目的的翻阅着漫画儿无意识的扬起了一个盛满了带着些许无奈和异样的温柔的笑容,丝毫没有一点儿已经被某个大傻个儿占据了整个脑海的自觉。

——啊啊,火车上真无聊,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大伦儿啊。

——

嗯……你们就当我用了个闪现(x

照例带内个谁 @狗肉_充话费送了个媳妇儿 

 
评论(4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