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15

你们猜开学第一天什么时候才能完(。

我觉得且着呢(吐血

——

“什么时候放假啊……”艾伦推着车叹息。

“你今天已经是第四次说这句话了,”王宁无语的瞥他一眼,“才刚开学一天你就这样儿了,以后还能不能行。”

“不能行……”艾伦走进自家院子把车停好走进屋嚎了一声我们回来了,把书包一甩就开始开始往水壶里灌水。

“宁儿,咱们去打球儿吧!”

“……也行,我在旁边儿等你吧。”王宁想了想进屋拿上了那本夹了书签儿的《朝花夕拾》。

“你还真是……”艾伦无语,不过也随他去了。

出了门艾伦带着王宁熟门熟路的在胡同里穿行,不久就看见了一个大院儿,艾伦站在院儿门口就开始喊:“腾哥——腾儿——”

等他们走到沈腾家门口儿,正好儿他也穿着跨栏儿背心儿叼着一根儿快吃完的老冰棒出来开门了。

“干嘛?”沈腾躲过艾伦试图抢冰棍儿的手几口把它吃完叼着棍儿问。

“打球儿吗?”艾伦胳膊下夹着球,缩回来的手重新跨上了王宁的脖子,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沈腾点头让他们进来,回屋换短袖儿去了。

等沈腾出来,三个人又是一通七拐八拐的进了个四合院儿,满眼的牵牛扁豆让王宁看的眼睛有些直,伸长了手去轻触那朵海棠,又蹲下仔细端详那盆开的正旺的茉莉。

一旁的艾伦可没有这般文人雅趣儿,这回倒是不敢瞎嚷嚷了,偷摸儿跑到东面儿靠里的那间屋子一把掀起挂在门口儿的竹帘儿,压低声音开口,还回头看了一眼生怕常远的爷爷忽然出现。

“远儿——”

常远坐在桌边儿拿着一本儿古诗词一本正经的看着,艾伦探头过去一看里边儿夹的正是他今天借给他的内本儿漫画儿。

“你可别让你家老爷子给收了啊。”艾伦嘱咐他,“我攒了好久呢。”

“知道知道,”常远了然的摆摆手,“你怎么来了?”

艾伦鸡贼*的笑起来,“打球儿,去吗?”

“走着!”常远开心的笑出声,又后怕的赶紧闭嘴出去往书房那边儿看了一眼。

“快,我爷爷这个点儿应该还在书房。”

四个少年佝偻*着背跑出院门直到篮球场才停下,王宁已经累得不行不行的了,虽然艾伦中途就开始拽着他跑了,但是也还是累得够呛。

王宁撑着膝盖环绕了周围同样有些气喘的同伴,忽然捂着肚子扑哧乐了出来。

“噗——哈哈哈哈哈哈——”

“你乐什么呢?”艾伦算是他们几个里最好的了,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子连气儿都没有太喘,只是脸色稍微有点儿红罢了。

“哈哈哈哈……”王宁笑得有些站不住,索性扑在了艾伦身上扶着他肩继续笑,“我哈哈哈哈哈…从来没这么玩儿过……真是有够刺激啊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啊……”艾伦听了也跟着笑,“这还不算什么,以后跟着我们,好玩儿的海了去了!”

“就是。”常远伸手一副大哥的样子拍了拍笑到缩起来的王宁,“不过你也别跟艾伦这小子玩儿野了啊,哥们儿以后的作业还靠你呢。”

“去,”艾伦不爽的拍开常远的手把还笑得停不下来的王宁揽到怀里护着,“什么叫我把他带野了,远儿你会不会说话?”

“得得得,你们俩最瓷成不成?”常远不屑地瞥了艾伦一眼,转头儿跨住笑得一脸高深的沈腾,“哥,咱不理他俩狗男男,咱俩过去。”

沈腾却无情的拍开他,“一边儿去。”

“嘿沈腾你丫有女朋友了不起啊?!老子自己也能过!!”

——

奥格的北京话小讲堂时间:

鸡贼:本来更多是用于贬义的,形容狡猾啊小气啊吝啬啊什么的

佝偻:驼(着背)的样子,或者说是弯着身子?

——

之前犹豫了好久“打球儿”要不要加儿化音,但是我念的时候确实是带着的就加了……

不过还是看起来怪怪的……

话说我才反应过来儿化音是不是太多了_(:зゝ∠)_

我一般是说的时候带就写上这样……所以经常一句话里有好多连续的儿化音啊……

你们觉得用减掉吗还是保留?

以及照例带非要闹着吃糖的老流氓 @狗肉_Tardis里的厨娘 


 
评论(2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