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全听不懂师弟在说什么的事】13·终章

1.

“不是,你再喜欢人家孩子也不能给抱回来啊。”

艾伦无语的揉着乱糟糟的头发说。

“不是,我捡的!”

王宁一边试着孩子的体温一边儿说。

“幸亏没发烧……你还愣着干嘛,赶紧起来刷牙陪我报案去,现在家人肯定担心死了。”

“啊……好。”

艾伦听了也立马动换起来。

2.

王宁是在晨练的途中捡到这个孩子的

大概两三岁左右,穿着一身儿薄棉袄躺在公园儿的长椅上没有人看着。

他好奇有个什么东西在那儿,过去仔细一看居然是个孩子

又看这孩子冻得不轻,就赶紧先抱回来了,等给他暖了身子之后马不停蹄的拉着艾伦一块儿去了派出所。

3.

报完了案警察把小孩儿接了过去

可实在没料到孩子一脱离艾伦的臂弯就一瘪嘴——

哭了。

小孩儿的哭声向来是堪比指甲挠黑板的噪音,警察没辙

只能又委托艾伦继续给抱着。

4.

神奇的是小孩儿一回到艾伦手里就安静下来了

即使他抱小孩儿的姿势不是那么准确

不过也顾不上了。

民警取了小孩儿的一根儿头发录入了dna

在系统里寻找已经登记在案的走失儿童资料,未果。

又尝试着询问了孩子爸爸妈妈的事情也无果之后,警察郁卒了。

5.

“这样吧,这孩子先由我们照顾着,反正案子已经上报了,家长如果能看到肯定会来认领的。”

警察说着,试图再次从艾伦手里接过孩子。

但是……

孩子自然是不让警察抱的。

局里的人挨个儿试了一遍,连保洁阿姨都试了也不行

就认王宁他俩。

6.

“这孩子真是你捡的?”

警察皱眉,怀疑的看向王宁

“年轻人可别撒谎啊。”

“大哥,这真是他捡的。”

艾伦汗颜的解释,结果那警察大叔凉凉的瞟了他一眼

“他捡的,你急什么?”

瞬间就给他噎的没话了。

7.

那警察可能也是看出了什么,别的话也不多说

就是无奈地摊手表示我们这儿没人能制得住这小魔王

目前看来只有你们俩能让他安静

你们要是能帮着照顾两天更好

回头给你们送面锦旗就是了

不过不愿意也不强求,直接拉到。

8.

“我随便……看你。”

艾伦摊手,看向王宁

后者自然是兴奋地点头应下

于是他们就这么抱着孩子回了家。

9.

到家之后王宁还正经上网搜了搜两三岁孩子要怎么带

下楼又跑了趟超市买了一堆东西回来

全都是小孩儿需要的以及各种玩具。

10.

艾伦看着王宁一脸痴汉的逗着孩子

不由得把手上的工作放了一放凑过去

“他会叫人吗现在?来宝贝儿,叫叔叔。”

“我哪儿知道,我又没养过小孩儿。”

王宁继续把滑出去的小车捡回来准备让小孩儿再推出去

“爸…”

王宁忽然听见一声微不可及的稚嫩嗓音

然后惊喜的一抬头

就见孩子猛地把车摔了出去

……开始嚎啕大哭。

11.

“合着不是叫我那…害我白高兴了。”

王宁好不容易才把孩子哄好

当然也可能是他哭累所以睡着了

王宁跟艾伦小声抱怨

“他就是叫爸也不是叫你呢。”

艾伦无奈地摸摸王宁的头发

“乖啊。”

12.

之后小孩儿依旧闹了几次脾气

就是王宁不知道用什么神奇的方法最后居然哄住了他

然后接下来就算是一帆风顺了——

13.

孩子意外的懂事儿

安静下来自己能玩儿一天

自己吃饭也会吃

跟个小大人儿似的

洗澡还知道主动配合呢。

“真是省心啊……”

艾伦感叹,帮着小孩儿把飘远的橡皮鸭够回来

一旁逗小孩儿逗得正开心的王宁听完笑得更欢了。

14.

话说在孩子的概念里艾伦大概属于建筑物一类的存在

用于登高望远或者够够东西

而王宁才像是个真正的家长

陪他吃喝玩乐无微不至

虽然艾伦也都有参与吧

但始终王宁是主导

带来的印象还是很深的。

15.

伪·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相处了两个星期之后家长终于找来了。

据说是孩子一年前被拐卖了,兜兜转转居然在网上看到了消息就赶紧联系了公安局

经过一系列手续验明的确是亲生父母之后

那家人千恩万谢的谢过了他们带着孩子走了。

临走之前小孩儿大哭了一场,最后哭累了睡过去才被家人抱走。

“以后带他来玩儿啊。”

王宁笑眯眯的挥手,艾伦敏锐的看出他有些失落。

16.

……

少了小孩儿的家似乎没那么热闹了。

地上还没来得及收拾的玩具就这么散落在地上

艾伦走过去把他拾起来收好,忽然也觉得有些寂寞

虽然这才该是本来的样子。

王宁有些恹恹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艾伦把工作做完走过来陪他一起

“想要个孩子了?”

17.

“……嗯。”

王宁往他身上靠了靠。

“不过还是再等两年吧,等咱们经济基础再好点儿再说。”

“就是,两人世界我还没过够呢,再加个小的我可受不了。”

艾伦开玩笑似的亲了他一口笑道,成功引开了王宁的注意力。

18.

“十几年了还没过够?”

王宁抬眼

“一辈子都过不够。”

艾伦强调

“油腔滑调。”

王宁一巴掌拍在他胳膊上。

19.

数年后。

虽然过程很艰辛

但是最终两人还是成功以家庭身份领养了一个三岁的男孩儿。

虽然一开始很怕生

但是熟了以后就展现出了其小魔王的风范,何止是四处捣乱

“简直就是披着天使皮子的小恶魔啊……”

艾伦感叹,无奈地上前去给小恶魔收拾烂摊子。

王宁在旁边儿笑得幸灾乐祸

看着他被其他家长臭骂了一顿灰不溜秋的回来了开口

“看看,理解我平常的感受了吧?”

“理解了理解了。”

艾伦心累的摆手。

20.

“来来来,看镜头。”

王宁招呼,艾伦应声抬头

咔嚓一声,手机上的三人合影中两人都笑得极为灿烂。

至于剩下一个……

一脸懵逼,不用说你们也知道是谁。

“爸,你怎么看起来那么傻。”

小孩儿趴在艾伦腿上看合照这么总结道

“一边儿去,小样儿吧,还说起你老子来了…”

“艾伦!怎么跟孩子说话呢。”

“是是是,我错了我错了……”

21.

……

日常不会就这样戏剧性的结束。

静静的,偶尔也会有巨变

混杂着喜悦与不安

无论闲暇还是繁忙

也会一直保持着并肩而行

这就是他们的日常

还在不停继续着的日常。


——全文完——

嗯,完了

最终还是没怎么改就这么粗糙的放上来了,因为差不多每个单章都是个独立的小故事我就没放目录超链啥的,以后再说呗

善恶到头终有报也很快就会放出来,就这两天吧反正=-=试试看能不能再润色润色呗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充话费送了个媳妇儿 

不要吵,我这就睡了=-=

 
评论(1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