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56

明儿再上一天就放假了,继续在家里愉快的种蘑菇

最近在存一个迷之脑洞的稿……大概是独立短篇之类的?

——

元旦过后开始上学,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之后,在艾伦的千唤万唤下结业式终于来了。

结业式无非就是各种校方领导讲话,假期里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小心安全。重要的是记得按时完成作业——最后提前祝所有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估计他们知道说了也没什么用,因为根本没人听。”艾伦单手撑着脸满不在乎的小声跟王宁咬耳朵,“好像所有学校都是这么说的。原来我们小学也是这一套,我都快会背了。”说着他清了清嗓子低声跟上校长的节奏,“…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今天,我们全体师生将为一个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是吧?”跟着念完之后他得意地冲王宁挤挤眼,后者无奈地点头附和,下一秒就看着他被老师毫不客气的一巴掌拍在脑后。

王宁心累的看了眼老师刚转头就对着他做鬼脸儿的家伙,不知为何忽然有些不想认识他……

结业式也完了之后回班又开了个毫无意义的小班会,最后在老师一声“放学”令下全体人都化作鸟兽散了。

艾伦今天懒得骑车,就让王宁推着车俩人慢慢往回走,反正也不急。

他惬意的双手背在脑后,嘴里还叼着一根儿枯黄的狗尾巴草,随着说话的节奏毛绒绒的上下摇晃着,“哎宁儿,说起来……你是不是要回东北了?”

“啊,对。”王宁楞了一下才点头,随即皱眉摘下他嘴里的草梗,“别老瞎叼东西,脏。”

艾伦被他把东西从嘴里抽走也没有什么意见,抿抿嘴想像往常一样反驳点儿什么,可是也没什么好反驳的,便把他挤开骑上车示意他坐上来。

忽然有些失落。

他以为一个学期很漫长,但没想到这么短。

明明他还有那么多事情想跟王宁分享,明明他还有那么多地方说好了还没有带王宁去,可他现在却要回家了。

王宁只当他懒得走了,顺从的跨上车座之后双手自然地抱上艾伦的腰,头也抵了在他背上,把脸往围巾里埋了埋一副全副武装的样子表示可以出发了。

艾伦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一路上心里不爽也只是暗自跟脚蹬子较着劲儿,但又不敢蹬太快怕把王宁摔了。

坐在他背后的王宁却敏锐的发现他情绪不太对。按照大伦儿的性子这会儿肯定会不惜喝一肚子风也要跟他表达一下放假的喜悦之情的,可是现在竟然连一句话都没有。

不过坐在车上风大也不好说,扯着嗓子太费劲了,索性等下了车之后王宁才拿胳膊肘杵杵他。

“哎,你咋了?”

“啊?”艾伦猛地偏头看他,又有些不自然的把脸扭向了另外一边儿,“啊……没事儿。”他嘴张了张又合上了,打了个哈哈试图混过去:“路上风太大吹懵了。”

王宁闻言也没再继续追问,只是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挑眉。

“哦。”

一路上自此无声,艾伦推着车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王宁莫名不爽的踢了一路的石子儿。

不过这种情况在两人到家之后就终结了,王宁把艾伦甩在地上的书包捡起来放好想了想,还是跟他提了一句。

“对了,我三号走。”

“……二月三号?”艾伦张着嘴反应了一会儿才问,一脸的状况外。

“嗯。”王宁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文件夹朝他晃晃。

艾伦见过那个文件夹,里头装着王宁的疫苗本儿,户口本儿复印件什么的,这回还多了一张火车票。

说起来他爸好像前几天确实是找过宁儿一次,还给了他什么东西,他没在意,以为又是老家来的信什么的。

原来是火车票啊。

远远地看着那张蓝底儿的车票,艾伦忽然有种想把它撕掉的冲动。

不过要是真这么做了,宁儿才会把他给撕了吧……

既然说到了要回家这事儿,王宁就顺便开始收拾回去的东西了。

衣服不用带,他这是回家,作业肯定得带着,还有那个文件夹也得随身带着,里头全都是重要的东西。

然后,然后就没什么了吧……?

东西意外的少,王宁想到自己肯定还要带东西过来就把之前的那个编织袋儿又叠起来放包里了,所以最后他的行李只有一个背包,随身带着就行了。

艾伦看着他在那儿忙活来忙活去有些呆滞,摇摇头把莫名翻上来的酸涩甩出心外之后去客厅打游戏了。

——

小剧场:

艾伦:媳妇儿要回娘家了qwq好空虚好寂寞好冷

王宁(扶额):我这不还没走呢吗……

——

初一上快完了,顺便一提并不准备详细写寒假里发生的事儿,大概以后会放在番外里……?

初一下还没有多少稿,好慌哦(。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充话费送了个媳妇儿 想飞,可是困,纠结啊……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