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世春华】04

前文走这儿:

03 02 01

——

所幸所有材料都是冰箱里现成的,大春蹲在门口闻着传出来的香味儿不断吞着口水。

袁华不许他进厨房,一个人在里头捣鼓了半天之后端着锅出来,白眼儿一翻要多嫌弃有多嫌弃的喊他吃饭。

没想到当初年轻的时候为了撩妹考的厨师证居然用在了这么一个傻大个儿身上……真是浪费。

而沉迷在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的游戏机里的大春没从游戏抬起头来,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嗯。

袁华看他一脸网瘾少年的样子忽然有些心累,却又忍不住想逗逗他。

“哎,你不吃我给倒了啊。”

“哎哎哎,别啊!我吃我吃。”大春果然一脸惊恐的放下了游戏机,忙不迭的跑到桌边坐下往嘴里扒拉了一大口面,被烫的直吸气,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倒真像是生怕他给拿走倒了。

“哎你傻啊,急什么。慢点儿吃,又不给你真倒了。”

袁华勉强保持着面瘫脸悠悠的喝了口面汤,“这人怎么这么不识逗呢。”

“你逗我那?”大春傻笑着抬头接话,“其实我也逗你呢。”

“那你可真够逗的。”袁华实在忍不住,恶意满满的在大春懵逼的注视下直接笑出了声。

吃完饭之后大春又开始四处乱窜,焦躁的嚷嚷着想回家,他妈要是发现他不见了怎么办云云,烦的袁华差点儿没去撞墙。

——让你刚才犯贱给他煮面,让你作死喂饱了这个傻子让他继续有精力胡闹!

都是血泪的教训啊。

袁华泪流满面。

不过不论如何,被闹腾的没辙的袁华果然还是为了让他安静点儿,起身又在屋里慢腾腾的转悠,试图找点儿什么蛛丝马迹……虽然完全没有任何想法。

大春见他光溜达不回话以为是不答应呢,赶紧凑过去把他横抱起来转圈儿——之前夏洛讨好马冬梅就这么干的,被他不小心撞见了,冬梅当时吓得直接一胳膊挥夏洛脸上了,青了好一阵儿呢。

“哎你干嘛!”不过没想到袁华不吃这一套,不停地挥动着手臂让他把他放下来。

“好吧……”大春抿抿嘴把他放下来,莫名觉得有些可惜,只能委曲求全改为揽着他的肩。“那你答应我带我回家。”

这动作做起来意外的顺手极了,个子小小的袁华刚好能被他揽在胸前,一脸不情愿的试图把他推开。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你别黏黏糊糊的,恶不恶心。”

“这哪儿恶心了,夏洛从来都让我搭的。”大春死乞白赖的揽着他不放手,觉得这回心里踏实多了,“跟哥们儿在一块儿,就得这么着勾肩搭背,这是常识。”

“谁跟你是哥们儿了,走走走一边儿去!”袁华条件反射的想推开他,可奈何被大春死死勾着根本脱不开身,也就只能随他去了。

……反正这家伙跟个大暖炉似的,贴着他还挺暖和。

袁华坚决不承认这样的肢体接触带给了他些许的安全感。坚决不。

于是两人莫名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不约而同的谁也没有说话。

大春忽然把头垂下来抵在袁华肩上蹭了蹭,呼吸很轻。

“……袁华你说,咱们还回得去吗?”

袁华一怔,心里忽然有什么东西揪了一下,酸疼酸疼的。

“我不认识这是哪儿,你也不认识……我刚看了窗外,看着一点儿不像北京…不,不如说根本就不像是咱们所生活的那个世界。”

大春声音低低的,带着些许沙哑的泡沫音在静谧的室内显得格外清晰。

“所以我觉得……咱们好像回不去了,对吗。”

屋里刹那间只剩下两个人压抑着的呼吸声。

一时静谧。

这家伙怎么在这种地方这么敏感啊。

袁华无声的叹了口气,像他这么聪明的人怎么可能不会意识到这一点呢。

可是……

“回得去,怎么回不去。”

袁华嘴角抽动了两下,回头看了一眼大春沮丧的脸终于还是这么说道,认命的抬手揉了揉肩上那颗垂头丧气的大脑袋。

“行了行了,爱搂搂着吧。还非找这种借口……就一会儿啊,完了就赶紧撒开。热死了,你也真不嫌腻歪。”

“……嗯。”大春被他损非但没有觉得不开心,反而把头枕在袁华肩上闷闷的笑了两声。

袁华明明也很不安,却还是坚定的告诉他他们一定回得去呢。

好像瞬间就没有那么难过了,心里这种痒痒的像是有什么在发芽的心情,让他忍不住的想笑。

不知为何,因为这一句根本算不上有多安慰的话,他的心情一下子就放晴了。似乎就连这个陌生的地方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至少身边儿有这个人陪着他。一个人不行的话,两个人总可以吧?

不就是换了个地儿待几天,有什么可怕的。

大春自顾自的笑,又使劲在袁华肩上蹭了两下儿才不舍的放开他。

笑意盈盈的眼睛里还带着一丝未消散的水雾,倒映着袁华纤瘦而坚定的背影。大春想说这样的袁华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

他嘴巴很毒,会和夏洛一样不停地损他欺负他,会忍无可忍的摇晃他却把自己抖得像个筛糠,可也会在他喊饿的时候二话不说跑去煮面,会在自己害怕的时候揉揉他的脑袋,语气很恶劣的安慰他。

他会跟他发脾气,会笑,也会特别认真地找线索带他回家,即使连他都觉得没什么希望了。

这样的袁华让他觉得格外的鲜活……跟可爱。

——

仰天长吼)ツンデレ最高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话说这章是不是应该改名叫袁小华头号迷弟诞生记?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充话费送了个媳妇儿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