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发展短篇】代驾后续-午夜出租车01

因为懒得起名就直接用了小品名儿2333

梗来自我们亲爱的【狗肉】大天使的【代驾后续】~

因为写得太嗨发展成了短篇……(跪

你们要懂得,我要么就在发大招儿,要么就在发大招儿的路上……

——

艾伦最后伸出手去的时候反而觉得释然了许多。

——这样善良的人是不应该为了他这种人而进牢的,那样不值得。

而一旁本来老老实实等着被捕的王宁顿时慌了,三步变作两步的跑过来推他,“你回来干嘛!赶紧走啊,去找你女朋友!”

艾伦笑了,都要被捕了还担心他呢。他没理王宁,继续把手直直的向警察伸去,示意他过来铐上他。

全程状况外的警察低头沉吟了一会儿,终于开口:“你们俩到底什么情况?”

得,又是个明事理的好人。

王宁赶紧抢在艾伦前面出声:“这事儿是我的错!是我把他掫上车的!”

艾伦一听也急了,挡在王宁前面朗声道:“这事儿明明是我的错!我是个抢劫的!你看我还有刀!是我逼他开车的!”

警察没理他们俩任何一个人,默不作声的给警局打了电话,不一会儿就有警车响着鸣笛出现在三人面前。

“……所以说,这其实算是个误会?”

刚才全程围观的警察拿手指一下下的敲着桌子,跟身旁站着的小警察说了声把那醉鬼请进来。

那险些吐了艾伦一身的男人早就清醒了,捧着一杯热水在门口待机,听见有人叫他进去赶紧忙不迭的往屋里走。

“是这么一回事儿,这代驾吧,是粗心了点儿,把这位先生认作了您,”警察指指艾伦,“然后这个小伙子来不及解释就被带上了您的车走了,接下来的事情就如您所见的,这二位都在这儿了。”

那警察看司机还有些疑惑的样子继续开口,“就这么说吧,这事儿说大可大说小可小,他们俩有没有罪,只需要您一句话,您看着办吧。”

这出租车司机也是个豪爽的,听了这一番话顿时就大手一挥说没事儿,他就是怕车丢了,还得给公司赔钱,既然车找回来了,人也不是故意的,那就这么算了吧。

末了还拍拍站在旁边儿老老实实等待处理的俩人,说了句下次小心便回家去了。

王宁跟艾伦对视一眼,都没明白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所以……现在是?”艾伦小心翼翼的开口。

警察大叔看他们俩这副重新做人的样子笑得开怀,“走吧,怎么,你还非想进来待会儿啊?”

“没没没。”俩人连忙摇头,满脑空白的出了警察局。

身无分文的两个人走在马路上不知道去哪儿,王宁不由得抬头去看那盏橘黄色的路灯发呆。

“哥,你有电话吗?”艾伦戳戳王宁。

王宁不假思索的掏出来一部旧的iPhone3递给他,“给。”

“你不怕我再给你劫了?”艾伦看了他一眼开始输入号码。

“怕什么,警察局门口呢。”王宁笑着向他挤挤眼睛,“再说了,我这电话也不值多少钱,你抢了也卖不出去啊。”

“……也是。”艾伦苦笑着叹了口气,半晌后把电话还给王宁,“得,这回彻底什么都没了。”

王宁听了拍拍他肩没说话。

俩人又漫无目的的走了一段儿,王宁忽然问他,哎,你吃冰棍儿吗。

艾伦继续苦笑着说他没钱吃什么冰棍儿啊,而且又大冷天儿的……

然后就被王宁打断,伸手指了指他的裤兜。

“刚才给你那四百都放到异次元空间去啦?”

“哦对,”艾伦赶紧把钱掏出来塞进王宁手里,“哥,这是你的钱,我不能要。”

王宁接过来揣兜里,扯着他往小卖部走,“走,哥请你吃冰棍儿去。”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