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出租车】02

前文走这儿:

01

懒得加那么一堆前缀了orz看得懂就好~

——

鉴于艾伦死活不乐意花王宁的钱了,他现在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王宁一脸惬意的吃着那根冰工厂。

“噗嗤。”王宁转头看他一副馋猫的样子忍不住乐了,扭头就往回走。

“哥你干嘛去?”艾伦跟着他转身。

“给你买冰棍儿去,”王宁笑,“瞧你一脸的馋猫相。”

“不用了哥,真不用了。”艾伦赶紧把他拽住。

王宁歪头想了想,把那根儿吃了大半的冰棍儿递到他面前:“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就帮我把这个吃了吧。太凉了,我不想吃了。”

艾伦怔怔的盯着那根儿冰棍儿没说话,过了一会儿终于垂下眼帘默不作声的接过了那根冰棍儿胡乱的咬下来塞了满嘴。

“你慢点儿,我又不跟你抢……”王宁话还没说完,一颗沉重的脑袋就抵在了他肩上。

一时无话。

等艾伦再抬起头的时候,神色已经恢复正常,只是眼眶还有些红,除此之外唯一能证明他刚才的脆弱的证据就是王宁白色衬衫上湿透的那一片,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了。

“那你现在怎么办?”王宁忽然开口。

艾伦听了止不住的苦笑,“还能怎么办?回家凑合一晚上呗,幸亏他们嫌我床垫儿太破给我留下了。”

王宁惊讶的问那连衣服被子都给搬走啦?

艾伦摇摇头,说他衣服太大了,带回去也顶多当抹布使,又没什么名牌,所以也算是幸存下来了,至于被子——

“估计他们是觉得罩上被罩儿还能用,也真不嫌我脏啊……”艾伦挠挠头发自嘲道。

“这都能报案了吧……算强闯民宅,或者抢劫。”王宁摸着下巴思考。

“算了哥,反正他们也没搬走什么值钱的东西。”艾伦打断他,“而且他们估计也怕我报警,搬走的都是些什么菜刀啊板凳啊沐浴液洗发露之类的小东西,丢了也就丢了吧。”

艾伦叹了口气往马路牙子上一坐,王宁也陪他坐下来,当个称职的聆听者。

“……我这人也不会玩儿什么浪漫,唯一准备的惊喜就是我一直宣称的出租屋跟公司的车其实都是我自己的东西,我打算跟她求婚的时候再告诉她的,结果没想到……”艾伦说着说着反而觉得这一切可笑起来,也不觉得有什么苦闷了,转头去看一直没说话的王宁。

“哥,你也说说你吧。”

王宁看他强打精神的样子也不好意思拒绝,捡着这五年来不是那么苦的经历简要的概括了一下,重点放在了他出狱之后如何如何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份代驾的工作,至于入狱原因则是一笔带过,艾伦也只知道他是因为抢劫被抓的,仅此而已。

王宁说完站起身来拍拍土,没忍住去揉乱艾伦的头发,问了问艾伦家在哪,听完对比了一下距离把手撑在他肩上跟他说走吧,跟我回家先住一晚上。

“你不怕我说了这么多全都是骗你的?”艾伦迷茫的抬头看他,“你就不怕把我带回家了我趁机威胁你把所有东西都交给我呢?要是我……”

“哪有这么多怕不怕的,”王宁忽然笑得孩子气,“这社会上,总归还是好人比较多的。”

艾伦没说话,站起身来也拍了拍土,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跟着王宁回了家。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