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到头终有报】16·终章

前文走这儿: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结尾最后倒数三句话借鉴绿野千鹤的《妻为上》!

结尾最后倒数三句话借鉴绿野千鹤的《妻为上》!

结尾最后倒数三句话借鉴绿野千鹤的《妻为上》!

重说三!

——

老管家走了之后西门庆没再招新的家丁,武大郎也没多想,只当训练他了,反正能干点儿又不是坏事儿。

于是他就故意没管他,默默地看着西门庆一点一点动作生疏的开始学着打扫院子,又或是一脸狼狈的趴在地上吹灶台下的炉子结果被熏得眼睛都睁不开,今儿个自告奋勇的要求割草,终于作死的把手给剌了。

“为什么?”

武大郎看着他已经提前偷偷处理好的手掌打心底里一阵酸疼,明知道自己没有理由生气却还是不禁眼神凛冽了几分。

为什么不再招新的家丁?

你是个大少爷啊,凭什么要被我差使做这种事儿呢?

明明连他都不在乎这些事儿到底谁来干,你干嘛还要抢着干呢?歇着不好吗?

西门庆看他一副阴沉的样子讪笑着刚想开口解释,却被武大郎先一步打断。

“反正我不管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给我听好了西门庆。”他抬手捧住西门庆的脸强迫他低头与自己对视,“我对于住哪儿,怎么生活,是被一大帮人伺候着还是就我一人儿伺候你,这些都无所谓。”武大郎说到这儿顿了一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别开了眼睛,顶着一张完全染上绯色的脸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

“我的意思是,只要咱俩在一块儿,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所以,所以你不用专门为了迁就我去做一些你不喜欢的事情……咱们招家丁也是可以的。”武大郎越说声音越小,最后红着耳根都把脸埋到西门庆怀里去了,毛茸茸的发顶有些碎发顽皮的翘起。

“……嗯,我知道。”

西门庆楞了一下,低头看着这人红到滴血的耳垂下意识地回答,这才忽然意识到这人说出这番话可能是因为心里有些别扭了,觉得他太过于迁就他了而勉强了自己,于是就慢慢的俯下身环住了他,忍不住轻笑出声。

“不是为了迁就你。是我想有个家,咱俩的家。”

西门庆的声音不大,低沉温柔却带着满满的憧憬。

“就咱俩,没别人。等我把这些生活技能都学会了日子就清闲了,到时候咱们在树下放上摇椅,可以平常打个盹儿睡午觉,在走廊上摆好棋盘,我陪你下一辈子棋,你要是想看书我就在旁边儿看你。”

西门庆低垂着眼眸有些絮絮叨叨的说着,眼底闪烁着不知名的温柔的光,武大郎低着头埋在他怀里也就这么听着。

没有脸红着打断,也没有胡闹的调侃,只是很认真很安静的一条条听着。

“行。”

武大郎最后握紧了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我没什么不满意的,准了。”

西门庆配合的傻乐,忽然低头在他脸上啃了一口,狗腿的应了一声“谢夫人恩准”。

武大郎没好气的打他,也忍不住笑了。

心里是满满的柔情。

……

日子还在蒸蒸日上的过着,两人已经归来的事情也被传的越来越远,彻底坐实了他们已经在一起了的传言。

只是西门庆还稍有些不满——什么叫“西门庆和他的‘小情人’武大郎”?

那分明是正妻!

于是不顾武大郎红着脸阻拦,西门庆鼓着腮帮子又气呼呼的雇了一大帮人成天走街串巷的喊“武大郎是西门庆的正妻不是小情人”,一口气连喊了两个月,反正他钱有的是。

至于后来被恼羞成怒的武大郎锁在门外进不去屋,那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我一定要重振夫纲!

西门庆愤愤的想,然后上前叩叩叩三声敲门。

“大郎我错了,求你让我进去吧!”

——

完结啦w

写了好几稿,有俩人最终返璞归真(。)到乡下隐居成天闲云野鹤或者卖烧饼过活的,也有俩人另买了个小院子成天过自己的小日子的,但是最终还是最喜欢这个,毕竟西门宅也算是俩人的告白之地呢←←

你们不喜欢的话……那我也没办法啊哈哈哈哈哈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充话费送了个媳妇儿 

 
评论(1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