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世春华】06

前文走这儿:

05 04 03 02 01

——

我都没注意到今天是圣诞节……所以一会儿还有一章

大家圣诞快乐啊ww

——

直到现在。

袁华察觉到自己终究还是成为了自己最厌恶的人。

为了所谓的金钱,名誉,权利变得圆滑世故,时时刻刻都需要戴上一副面具来伪装自己,要学会洞察别人的感情,察言观色,拍马屁——

这些他根本不想掌握,甚至曾几何时及其唾弃的技能如今却了如指掌。

袁华,圆滑。或许从他被冠上这么一个名字的时候他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

而且说到底,到头来到底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呢?

……就连这么一个大春儿,都活的比他自在多了。

袁华看着欢呼一声赢了的大春把头埋进膝盖之间自嘲的笑笑,眼眶微微有些发烫。

“哎袁华,袁华你咋了?”

大春赢了条件反射的回头看袁华的反应,看人缩成一团心里也跟着揪了一下,下意识的爬过去把人抱在怀里轻轻地拍着。

小时候每次他在外头受欺负了他妈都是这么安慰他的。

袁华很瘦,这是大春早就知道的。

本来身上就没二两肉,这么跟他一对比更是显得瘦到了可以轻易的用身体把他盖住,完全遮挡起来的程度。

“没事儿。”

袁华鼻子一酸眼泪当时刷的就下来了,心里暗道要命。

要知道人最怕的就是在伤心的时候有个人问你“怎么了”,这样就算是三分的难过也会扩大成了十分的委屈,眼泪根本止不住啊。

这样脆弱的袁华令人有些措手不及,慌乱的大春不知道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只能更加小心翼翼的抱紧他,让他把头埋在自己肩上堵住眼泪,微微弓起身子像是要藏起什么宝贝似的把袁华按在自己胸前。

“……得了吧,你这哪儿是没事儿啊。”

大春皱眉,心脏像被人捏了一把似的,疼极了。

“行了你别哭了,我让你玩儿还不行么,你想玩儿倒是说啊,自个儿蔫儿不出溜的哭了,还以为我怎么欺负你了呢……”

谁跟你说我想玩儿你那破游戏了!

袁华哭笑不得的抬头,泪珠还半掉不掉的挂在脸上,显得有些滑稽。

“真没事儿,我……我想家了。”袁华垂眸,欲言又止的摆摆手。

——有些沉甸甸的东西不适合太单纯的大春儿。

这也不能怪他,袁华想。

人们总是会不由自主的保护比起自己来简单而又美好的东西,试图让他们就这样保持单纯永远无忧无虑的活下去。这是一种近乎于本能的意识。

所以这也不能怪他……

“我也想啊。”大春眨眨眼盘腿坐在他旁边儿,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抬起手,学着袁华刚才的样子揉了揉他的脑袋。

“别哭了,要想咱俩一块儿想。”

袁华楞了一下,才微不可察的点了下头。

“好。”

被大春手掌摩挲过的地方有些发烫,一股暖流直接灌进心田。

心脏好像跳的过于快了些,不正常的速度。

袁华顿时被自己的反应惊了一下,敏感的察觉到了似乎有什么不正常的东西正在心底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赶紧掐断了苗头强制性的转移注意力——

比如这肯定是因为在这儿只认识他一个人的缘故才会有这种错觉,毕竟再怎么说现在他跟自己也都是同一根绳儿上的蚂蚱了,更何况还是在独处的状况下肯定会有这种吊桥心理……

不过话又这么说回来了,这么转移注意力,你以为真的会有用吗?

嗯?袁·表面上有不少女生追·看起来也谈了不少女朋友·但实际上每次都因为太无聊被甩·华?

有的时候感情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他可能日久生情,自然也就有可能就在那一瞬间让你把自己的心交出去。

经过短短几秒的自我压抑,反而让袁华更加确定一个事实。

——他好像,喜欢上大春儿了。

袁华默默捂脸,为自己对自己的耿直而感到无比苦恼。

废话,对自己这么迷之耿直遇到这种情况连应该先郁闷直了那么多年忽然就弯了还是不小心爱上了个傻子都不知道好吗!

哦,其实还可以合并一下,他不小心被一个傻子掰弯了。

在认识到这一点之后袁华意外的很快就接受了现实,反正他们也不一定回得去——他的意思是,如果一直这么过下去的话,想想也还不错……反正这儿也没人认识他们。

啊呸,能回家还是回家最好啊,谁要在这个世界待到死!

于是一不小心就沉浸在了对未来美好的幻想里的袁华猛地咬了下舌尖,把这些有的没的从脑子里甩了出去——偷偷瞄了一眼不知道正在发呆还是想家的大春,忽然觉得他要是因为这个人弯了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总比他见过的那些恶心的家伙的做派要好多了。

就是不知道这样一个圆滑的他,能不能讨得这样真实的大春的欢心呢。

——

得,还是绕回来了。说好的把有的没的的甩出去的呢袁华同志——

迟到的青春期悸动ver某袁姓区长,意外的带感啊不觉得吗……

照例带老流氓 @狗肉_充话费送了个媳妇儿 

 
评论(13)
热度(7)